快讯|杜家毫许达哲赴省应急指挥中心,调度部署防汛工作

2020-07-09 09:26: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奉永成] [编辑:周泽中]
字体:【

7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省应急指挥中心,分析研判当前雨情、汛情、灾情,调度部署全省防汛抗灾工作。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7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周帙恒 奉永成)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省应急指挥中心,与气象、水文等部门和相关市州视频连线,分析研判当前雨情、汛情、灾情,调度部署全省防汛抗灾工作。杜家毫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全员动员、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省领导张剑飞、毕毅、陈博,武警湖南总队司令员李明辉参加。

自6月1日进入主汛期以来,我省降水异常偏多,强降雨过程频繁、间歇期短,短时强度大,且主要发生在湘中以北地区。特别是6月28日以来的强降雨在湘西北、湘北地区重叠,11天平均降雨量达259毫米,造成洞庭湖、澧水、沅水等流域河湖水位持续上涨,不少站点超警戒水位或保证水位,防汛形势严峻。

气象部门预报,未来10天,湘中及以北有持续性暴雨、大暴雨天气。9日,强降雨带主要集中在湘西南、湘中附近;10日,暴雨、大暴雨主要集中在湘西、湘北地区;11日,强降雨范围缩小,张家界、湘西州北部局地有暴雨;12日至15日,强降雨稳定维持在湘西北、湘北地区,累计雨量普遍有50~100毫米,局地可达300毫米左右;16日至18日,副热带高压逐渐北抬,强降雨范围缩小、强度减弱,湘西北地区局地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