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芙蓉大道快改(一期)红易-沪昆跨线桥开始架梁

2020-07-09 09:12:04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马贵] [编辑:金灵]
字体:【

架梁现场。(记者 罗韬 摄)

湘潭在线7月9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贵)7月8日,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湘潭段)一期工程红易—沪昆跨线桥开始架梁。作为施工难度最高、技术要求最高的施工节点,红易—沪昆跨线桥的顺利推进直接影响到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湘潭段)一期工程的总工期,架梁工作的启动,标志着工程全线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红易—沪昆跨线桥是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湘潭段)一期工程五个跨线桥之一,桥长905.2米,宽20.5米,总共28跨,包含22跨154片预制小箱梁,6跨30片钢箱梁。其中,上跨沪昆高速公路桥单跨长60米,钢箱梁底部到地面净高14米。因该路段是全国东西交通大动脉,工程存在安全风险高、质量标准高等特点。

为确保箱梁安全架设和项目有序推进,工程项目部结合前四座跨线桥所取得的工作经验,对施工工艺进一步优化,提高工作效率,保障工程质量;在周转材、人员、机械设备上加大投入,调集全线有经验的施工人员共同攻坚克难,加快项目建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