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近5万志愿者“爱心护考”

2020-07-09 08:42: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晗 胡周礼 罗定康]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全省近5万志愿者“爱心护考”

华声在线7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晗 通讯员 胡周礼 罗定康)记者今天从省文明办了解到,今年高考期间,全省近5万名志愿者踊跃参与“爱心护考”志愿服务,用点滴善举传递真情和温暖。

7月8日下午4时多,离考试结束还有一段时间,长沙市一中考点外等待的家长渐渐多了起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针对今年疫情影响的特殊情况,清水塘街道红色志愿服务团队联合辖区省直机关、社会组织、医院、酒店等单位,组织了200余名志愿者投身“爱心护考,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为考生提供应急用车、医护急救、食安监管、心理辅导等公益护考服务。

“我们准备了文具袋、雨具、口罩、药品、矿泉水等,免费提供给考生。我们还发起倡议,回收考生闲置的文具,然后捐献给其他需要的孩子们。”郭长春是一名来自建筑企业的志愿者,他告诉记者,自己所在团队的志愿者大多数是青年共产党员,希望以此树立起良好的青年志愿者形象,给孩子们做表率。

据了解,根据省文明委部署,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近期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科学有序参与“雷锋家乡学雷锋·爱心护考”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广大考生安心复习、安全出行、顺利应考。

在长沙、岳阳、娄底、张家界等地,志愿者们深入学校、居民集中区域附近的建设工地和公园等场所,对使用大型音响设备的广场舞爱好者、唱歌爱好者以及游乐场进行劝导,详细讲解“特护期”禁止噪音干扰的规定,提醒大家为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环境。为保障考生出行,全省近万台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及社会团体车辆加入爱心送考队伍;多地志愿者倡导市民选择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仅邵阳市就发放绿色出行倡议书3万余份。

据初步统计,高考期间,全省各地共设置护考志愿点300余个,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咨询指路、送水防暑及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给予考生力所能及的关心和帮助。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2020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