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两日,长沙公安接到11起遗失身份证或准考证求助

2020-07-08 18:02: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刘彬]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8日讯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刘彬)今日,长沙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高考期间,共有7700余名公安民警护航高考,两天时间,长沙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共接到涉高考警情53起,其中遗失身份证或准考证11起,全部进行了及时高效处置。值得一提的是,全市没有发生涉及考生的案事件和事故,社会面治安秩序平稳有序。

据长沙市公安局通报,从7日6点起截至8日17点,长沙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共接到涉高考警情53起,其中噪音扰民36起,交通拥堵6起,遗失身份证或准考证11起,全部进行了及时高效处置。高考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整治考点周边治安乱点225个,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19处,提供服务保障发布路况信息156次,同时还安排专门警力、车辆,在全市34个考点及周边设置了82个“高考服务点”,共提供护考服务10000余人次,为考生加急办理身份证66张。

高考两天,长沙公安共投入直接参加高考安保警力7400余人次,警车1300余台次,按照“一点一组”的工作要求,在各考点学校成立安全保卫工作小组,制定详细安保方案,组织公安特警、交警、内保、人境等部门警种和各公安分县(市)局及属地派出所民警对各考点学校周边进行全方位安保执勤守护,同时以“星城快警”平台为依托,以考点为中心辐射周边开展区域巡逻工作,着重加强了各考点及周边的巡逻防控及交通疏导,为广大考生营造了一个安全、清静、有序的高考环境。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2020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