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0-07-08 11:05: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宇芬 刘健 任彬彬] [编辑:金灵]
字体:【

2020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按七个战略新兴产业征集项目,获奖比例拟提高4个百分点

华声在线7月7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刘健 任彬彬) 今天,2020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启动部署会在长沙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赛事将持续5个月,设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两个类别,按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7个战略新兴产业征集项目,按类别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2020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与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合并办赛。在赛程设置上,含宣传动员、组织报名、市州赛、半决赛、总决赛、颁奖仪式和国赛推荐七个环节。在奖项设置上,本届比赛获奖比例拟由2019年市州赛参赛项目总数的12%提高到16%。在支持政策上,主要包括对符合条件的获奖企业给予省级科技计划立项项目支持、择优推荐参赛单位给大赛合作创投机构和金融机构、为参赛企业打造“一站式”入驻服务、为参赛企业提供多元化的赛事服务等。

据了解,2013年至今,湖南省已成功举办六届创新创业大赛,共吸引10978个创业企业和创业团队报名参赛。其中,526个企业和350个团队在省赛获奖,100余个企业在国家行业总决赛中获奖。以大赛为载体,300余家投资和金融机构、100余家服务机构汇聚这个舞台助力参赛企业成长。据不完全统计,已有100余家参赛企业获得创投资金超20亿元,100余家参赛企业获得银行授信超15亿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