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副市长“直播带货”卖桃

2020-07-08 10:31: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蒋睿 余拙 胡曦]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7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蒋睿 通讯员 余拙 胡曦)“韶山红天下,蜜桃甜人心。希望来自伟人家乡的水果能够传递一份甜蜜和祝福。”7月3日上午,由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湖南电台新闻频道共同打造的“振兴吧!乡村!市长直播代言”走进韶山市四清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韶山市副市长兰筱村变身“网红”,在一个多小时的直播中,销售韶山水蜜桃等农产品8011单,金额达79万元。

“目前,韶山水蜜桃中熟桃已经上市,中熟桃比早熟桃生长期长,阳光雨露更充足,个头更大,味道更甜,口感更好。”直播中,兰筱村从外形、口感、甜度、种养特点等方面对韶山水蜜桃进行详细的讲解。此外,10多名来自不同直播平台的网红主播们也通过现场直播带货,将田间地头的好味道送到消费者舌尖。

“手机成了新农具,直播成了新农活。”韶山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通过“直播+助农+电商”方式,由市领导客串主播推介特色农产品,有效缓解疫情对农产品的销售影响,拓宽销售渠道,增加销量,实现农产品消费的无接触化、直达化、全网化,提升韶山市“一县一特”农产品小水果以及“韶山红”区域公用品牌流量经济的变现能力。

据了解,韶山市四清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8月,共有社员113户,辐射周边4个乡镇32个村,服务农户1100多户,是韶山市扶贫产业基地之一。现有优质水蜜桃基地260亩,去年,基地水蜜桃初次挂果,今年进入盛产期,预计产量达30万斤左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