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积极应对强降雨

2020-07-08 09:45:28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杨玉捷]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日报讯 7月7日,记者从市防指了解到,根据当前汛情,经市防指研究决定:自7月7日18时起,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据悉,7日晚上至9日,全市自北向南有一次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的天气过程,过程累计雨量120至160毫米,局地240毫米以上;10日降雨减弱。

具体预报为:7日晚上:北部(沅陵、辰溪北部、麻阳北部、溆浦北部)多云有中等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多云有阵雨,气温26-30度;8日:白天,北部(沅陵、辰溪、麻阳、溆浦)大雨,局地暴雨,沅陵个别乡镇大暴雨,中部(新晃、芷江、鹤城区、中方、洪江市、洪江区)中雨,局地大雨,其他阵雨,晚上中南部(辰溪、麻阳、溆浦、新晃、芷江、鹤城区、中方、洪江市、洪江区、会同)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大雨,气温24-31度;9日: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气温24-28度;10日:北中部中到大雨,其他阵雨转多云。

针对此轮强降雨,市防指要求各县(市、区)、各成员单位按照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强化值班力量,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 强化预报预警、避灾转移等重点措施,坚决避免人员伤亡。重点做好中小河流洪水防守,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和尾矿库保安,城市防内涝和人员安全转移工作,确保高考期间师生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市防指已下发关于切实做好高考期间防汛保安工作的通知,并会同消防部门派出两个督查组检查城区考点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本报记者 杨玉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