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学霸考前外“摆摊” 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心理咨询

2020-07-08 09:47:09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诗娴 唐倩] [编辑:伍镆]
字体:【

北大学霸摆摊提供心理咨询

潇湘晨报长沙讯 7月7日,在雅礼中学考场外除了家长和考生,还集聚了各路志愿者。其中就有从雅礼中学走出的北大学霸汤洁,她所提供的服务非常特别——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咨询。

在校门口的一个志愿者摊位上,杨洁正坐在凳子上,摊位旁写着为考生提供心理咨询。“我以前也为高考提供过其他的志愿服务,今年还是第一次当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的志愿者。”汤洁说,她在一次机缘巧合中认识了一所志愿者学校的校长,而该学校已经连续五年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心理咨询服务,汤洁因此有了这次当场外志愿者的机会。

据汤洁介绍,她们的心理咨询服务主要是安抚有考前应激情绪的考生,缓解他们的焦虑,让他们以更加轻松的心态参战高考。除此之外,他们也为考生准备了文具、防暑用品、受伤药品等来应对各种意外情况的发生。

“考试完之后一定不要对答案!”汤洁说“考完之后就不要去想考完的科目了,因为已经考完了,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后面的科目准备好。”

汤洁在介绍自己的高考经验时还说,考试这两天一定要休息充足,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家长也不要给考生太大的压力,不要去问孩子考得怎么样。“家长的关心可能会给孩子增加无形的压力。”

“至于这两天的复习,午睡起来是最清醒的时候,这时候可以在脑海中过一遍知识点。”汤洁希望将她高考的好运传递,愿所有高考学子都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向着自己的梦想更进一步。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实习生 唐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