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考陪伴"别人家小孩" 望城一老师电联儿子送去"云祝福"

2020-07-08 09:37:49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楠 孙春霞 欧阳柏洁] [编辑:伍镆]
字体:【

老师打电话为儿子云送考

潇湘晨报报长沙讯 “孩子,爸爸没办法给你送考,但会一直为你加油,希望你考试顺利!”7月7日早上7时,高考第一天,长沙望城六中的高三数学老师许纯正拨通了孩子的电话,给在其他考点参加高考的儿子送去云祝福。

由于学校统一安排,许纯正今年的高考工作任务是在考前一天把学生送往望城一中考点参加考试,并要陪同学生就餐就寝,提供后勤保障。这已经是他第四次送考了,但跟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他自己的孩子也要参加高考,他却没办法送儿子,为他做最后的加油鼓劲。

望城六中校长、送考领队侯建波介绍:“分配任务的时候,他(许纯正)本可以向学校提出换岗的申请,但是他没有,是今天我和他聊天的过程中才得知他的孩子也是今年参加高考。”在望城一中考点,侯建波还表示:“许老师一直住在学校,昨天送学生到望城一中来继续和学生同吃同住,好几天都没和自己孩子见面了。”

当学生在考场上答题的时候,许纯正回到学生宿舍帮他们整理被子,提起儿子也正在高考,他说:“我对我的孩子有信心,他有独立面对高考的能力,我的孩子也理解我的工作性质,我为学校的孩子们做好后勤保障,我相信我的孩子也会在考点享受到这一份温暖。”

潇湘晨报记者 李楠 实习生 孙春霞 通讯员 欧阳柏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