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铁纪”护航防汛救灾

2020-07-08 09:23: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宁奎 卓方芳]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7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宁奎 通讯员 卓方芳)“大家赶紧撤离到安全地点,家里的东西我们帮你们转移。”7月6日深夜,张家界市永定区纪委干部吴建文,冒雨在官黎坪街道各村(社区)之间来回奔波,实地察看汛情灾情,紧急动员房屋受损的村民及时转移。

连日来,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永定区多地河水上涨,一些房屋农田被淹,泥石流阻塞交通……面对严峻的汛情,该区纪委监委闻“汛”而动,组成3个防汛救灾监督检查组,开展专项监督。

暴雨中,监督检查组成员分头行动,到重点河堤、水库、地质灾害防治点及贫困户家中,详细察看汛情灾情;深入全区24个乡镇(街道),对汛期值班值守、防汛物资储备、抢险救援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尽责,筑牢汛期纪律防线,保障防汛救灾各项举措落地;通过“天门清风”微信群发布预警信息、防汛救灾知识等,增强群众防汛意识,提高自救互助能力。

对督查中发现的防汛工作落实不到位、应急预案操作性不强等问题,永定区纪委监委当即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部门及时整改。对工作中思想麻痹大意、擅离职守、指挥不当、推诿拖延等问题,在全区发出通报。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