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水大堤上的“点灯人”

2020-07-08 09:22: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杰 钟昨麟 陈杰]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钟昨麟 陈杰

“通电了,灯亮了……”7月6日晚8时许,常德市鼎城区中河口镇团洲村澧水防汛大堤上,随着一盏盏照明灯亮起,响起一片喝彩声。

连日来,受强降雨和上游泄洪影响,澧水水位不断上涨,鼎城区蒿子港片区水位超警戒水位0.8米。为了能在夜间更清楚地观察堤坝情况,及时发现渗水、暗涌等险情,中河口镇防汛抗旱指挥部派出一支党员服务队,负责澧水中河口堤段防汛应急照明线路架设工作。

“我去放线,你把灯头装好”“我剥电源护套线,你接电线接头”“我扶扶梯,你包扎时小心一点”……6日下午,天空飘着细雨,记者在现场看到,党员服务队8名队员在队长程红章带领下,忙着挖洞、立杆、架线、装灯……雨水和汗水顺着脸庞往下流,他们也顾不得擦。

“没有一个人闲着,只想赶在天黑前,让照明灯亮起来。”中河口镇党委书记易凌一边帮忙扶梯子,一边告诉记者,从一大早开始,服务队连续作业。为了赶时间、抢进度,当地很多党员群众主动帮忙运送物资、架设线路、安装灯泡等。

夜幕降临,澧水大堤上架起了7.7公里长的电线,一盏盏照明灯发出耀眼的光芒。

“群众巡堤巡到哪,灯就亮到哪。”夜色中,程红章摸了一把脸上的雨水,欣慰地笑了。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