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盒饭送上堤

2020-07-08 09:18: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杰 熊淑媛 郭天驰]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熊淑媛 郭天驰

“大家快点,争取准时把饭菜送到。”7月7日11时许,安乡县陈家嘴镇悦丰农庄负责人张莲吩咐店员将饭菜打包。不一会儿,她和店员李伟提着40多份盒饭出了门。

连日来,受强降雨和上游泄洪影响,澧水水位不断上涨,安乡县陈家嘴洪福村3公里河堤超警戒水位。自7月4日起,洪福村每天安排40名村民,24小时坚守在防汛一线。

“我家没人参加防汛,也要为防汛出一点力。”张莲的丈夫李忠贵是洪福村人,两年前,夫妻俩在陈家嘴镇开办了一家农庄。几天前,因为重感冒,李忠贵住进了医院,不能参加防汛。来不及和丈夫商议,张莲决定每天中午为防汛群众免费提供盒饭。

前两天,因为人手不够,农庄没来得及购菜,送出的午餐只有一菜一汤。张莲有些难为情:“今天一大早,我就到农贸市场买了鱼、鸡、香干、芹菜、辣椒、青菜。从今天起,防汛午餐改为三菜一汤。”

坐车约40分钟,就到了澧水大堤洪福村防汛中队驻地。大雨未停,张莲来不及撑伞,提起两摞盒饭就冲向大堤上的帐篷。“你们辛苦了,快来吃饭。”来不及喘口气,张莲赶紧将盒饭分发给村民。

“你个子大,这盒饭分量多,给你!吃不饱,就吱声,这里还多备了几盒饭……”张莲一边发盒饭一边说。

发完盒饭,张莲又跑回车里,将2箱矿泉水搬进帐篷,分发给村民。

“今天的菜饭真香,有荤有素,分量足,吃得饱。”村民姚正田接过矿泉水,连连向张莲道谢。张莲却说:“大汛当前,你们守护全村人,我只是尽一点点力。”

帐篷外,雨一直下着;帐篷里,每个人心头暖暖的。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