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他们安心考试

2020-07-08 09:01: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世日 余蓉]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7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唐世日 记者 余蓉)7月7日,全国高考第一天。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第一中学高考考点内,其中一间文科考室只有考生7人,一间理科考室只有2人,他们在老师的关心下安心作答。

这9名考生均患有继发性肺结核。确诊后,他们在家中接受治疗和复习备考。“我们安排班主任一对一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并启动了相关帮扶措施,确保他们平稳迎接高考。”考生所在学校校长介绍,学校还安排了老师通过网络课堂对他们进行授课、辅导和答疑。

高考前夕,该县教育招生考试办公室启动高考预案,向市考试院和省考试院报告情况,并按程序申请,为9位考生分别单独设立文科、理科考室各一间。同时,抽调4名老师为监考员专门为他们监考,并陪伴他们完成所有考试。

据了解,考试期间,该县教育局和考生所在学校启动了相应预案,为这9名考生配发口罩,设置专用通道,安排了4名医务人员进行全方位的服务,让他们安心考试。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2020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