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孩子高考,他却为别的孩子送考

2020-07-08 08:41: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璐 欧阳柏洁]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谢璐 通讯员 欧阳柏洁

“孩子,爸爸没办法给你送考,但会一直为你加油,希望你高考顺利!”7月7日早上7时,长沙市望城六中高三数学老师许纯正拨通儿子的电话,为孩子送上“云”祝福。此时,他正站在望城一中考点内,为即将在这里参加高考的学子们做最后准备。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许纯正今年的高考工作任务是给学生送考。这是他第4次送考。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他的孩子也要参加高考,但考点在长沙城区其他学校,他没办法送自己的孩子。

“分配任务时,许老师没有提出换岗申请。我是今天和他聊天,才知道他的孩子也要参加高考。”望城六中校长、送考领队侯建波告诉记者,“许老师负责高三两个班的送考,为了照顾好学生们,他从前段时间起就住在学校,昨天送学生到考点后,就一直和学生同吃同住,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学生们以最好的状态走进考场。”

许纯正有好几天没和自己孩子见面了,但他对孩子有信心。“我孩子有独立面对高考的能力,也理解我的工作性质。我为学生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同时也有其他教师在照料我的孩子。”他说。

寝室里,见早上有些考生走得急,没来得及整理床铺,许纯正一边叠被子,一边微笑着分享自己的想法:“我帮他们整理好内务,等他们回来看见东西都整整齐齐的,心里也会高高兴兴的。”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2020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