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第一中学高考考点见闻:严格抗疫 为高考保驾护航

2020-07-08 07:58: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严格抗疫,为高考保驾护航

——株洲市第一中学高考考点见闻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7月7日上午,省教育考试院组织媒体赶往株洲、岳阳等地考点,在不影响考生考试的前提下,近距离了解组考情况。

记者来到株洲市第一中学高考考点,包括该校在内共有3所学校共计876名考生在此参考。

这里的高考组织工作井然有序。考场外有安保人员警戒,考场周边十分安静。在考点的视频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密切监控每间考室的动态。校园内,医护人员随时待命,还设置了专门的饮用水点供考生使用。

考点主考、株洲市第一中学校长陈嵩介绍,相比往年,该考点新增抗疫工作小组,负责就考前、考中和考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整体把关,切实做到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全覆盖。一方面,针对考点内的所有考生与考务人员,提前14天对大家进行身体健康状况检测,确保无任何异常情况。根据全省统一安排,今年高考安检时间从每科开考前35分钟开始。为让考生及时有序进入考点,考点提前联系各校负责人,安排考生错时错峰及时进入考点。在校门口,考点安排了8位工作人员对所有进入考点的考生、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手部消毒工作,确保高考平稳安全。另外,考点还安排了2个备用考室、3个隔离教室,以应对突发状况。为满足考生所需,考点还准备了足够的消毒物资、口罩等防疫用品。

高考期间,株洲市第一中学考点有近半数考生在校内就餐。芦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已进驻学校食堂,现场对食材进行食品安全检测,并留样记录。10时多,记者在现场看到,菜品考虑营养均衡、荤素搭配,员工操作一切按流程进行,蔬菜已择净洗净并切好,肉类食物也正高温烹饪,菜品出锅保留样品后将被端上餐桌。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2020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