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风雨,高考加油!高考期间湖南北雨南热

2020-07-07 21:16: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林城]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林城)2020年的高考,注定要让人难忘,在经历因疫情推迟后,湖南高考学子还要经历“水深火热”的考验。省气象台预计,10日前,湘西、湘中以北有持续性强降雨,其中最强降雨时段为7日晚至8日,与此同时,湘南大部分地区为晴热高温天气。

省气象台今天16时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7日20时至8日20时,常德、张家界、益阳、怀化北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岳阳将出现暴雨,其中常德南部、怀化北部、益阳南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南部、岳阳东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有关部门今天还发布了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据气象部门预计,7日至10日,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中低层低涡切变线共同影响,湘西、湘中以北将有暴雨天气,其中7日至8日(高考期间)局地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湘南大部分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11日至13日随着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降水区域北缩,强度减弱,湘西北局地仍有大到暴雨,其他大部分地区以高温少雨天气为主。

气象专家提醒考生及家长注意交通出行安全,提前出发留足时间,相关部门需加强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流域洪水、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湘南地区需做好防暑降温应对措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