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发放

2020-07-07 10:43: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曹亚臻 陈慧]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7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曹亚臻 陈慧)记者今天从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获悉,湖南首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发放到位,涉及省内地方法人银行75家,贷款本金15亿元,发放零利率的激励资金6亿元。此次贷款涉及批发零售业、制造业、涉农等多个行业,共支持2.5万户小微市场主体获得免抵押担保的信用贷款。

湖南省科罗纳多汽车销售公司是一家汽车销售4S店,疫情期间客流量急剧下降,企业销售收入锐减,经营陷入困境。长沙银行小微企业信贷中心了解企业困难后,3个工作日内给该企业发放100万元的无抵押担保的信用贷款,有效缓解企业流动资金紧张,推动企业及时复工复产。数据显示,长沙银行发放的类似信用贷款,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首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近2亿元。

上述案例是中国人民银行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的一个缩影。6月以来,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采取大力推动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产品创新等多项措施,积极推动湖南省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政策落地,激励中小法人银行提高信用贷款占比,解决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缺乏抵押担保的痛点。

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强化政策激励,推动全省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总量有增长、产品有创新、利率有下降,努力覆盖更多的市场主体,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稳住就业,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