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准考证准备好了吗

2020-07-07 09:50:23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诗娴 何佑 陶梦霞 唐倩] [编辑:伍镆]
字体:【

潇湘晨报益阳讯 准考证是考生们进入考场的通行证,但每年高考前,都会有考生因为粗心,遗失或忘记携带准考证的事件发生。7月5日,在益阳就有两名考生不慎将装有准考证的包遗失,幸好被人捡到,及时归还。

7月5日上午11时许,一名城管工作人员在益阳市资阳区五一路中医院附近巡逻时,在路面捡到了一个文具袋,袋内有高考准考证、考生动态口令卡等物品。由于袋内没有联系方式,城管队员只好将其交到了资阳快警汽车路警务站,委托民警代为联系失主。

接警后,值班民警杨高等人迅速行动,通过查询相关信息,民警找到了考生母亲的联系方式,但民警拨通电话说明情况后,对方却回复:“没关系,不要了。”民警哭笑不得,只好继续寻找其他方式与考生本人取得联系。过了一阵子,一名中年男子拨通了民警电话,对方急切地询问,考生丁某某高考准考证是否在民警这里,在得到民警肯定的答复后,对方十分高兴,向民警连声道谢。原来,打电话的中年男子是今年高考考生丁某某的父亲,当天,丁某某在学校把个人物品搬回家时,没注意把装有准考证的文具袋掉在了路上,回家后发现准考证丢失,急得大哭,父亲又连忙赶去学校寻找。其母亲在单位工作,对此并不知情,接到民警来电,以为是诈骗电话,因此随口回复“不要了”。后丁某某的母亲将民警来电情况告知了丈夫,才顺利取回了文具袋。

考前因为准考证闹出的“乌龙”还真不少,弄丢准考证的姿势也是多种多样。7月5日13时29分许,益阳市步步高超市北站店一工作人员捡到一个钱包,包里面有一张名为阳某某的高考准考证等。为了让钱包尽快回到失主手上,步步高超市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接警后,大码头警务站值班民警雷亮等人迅速展开工作。通过查询报警平台信息,民警发现没有对应的高考准考证遗失报警,后民警不断查找相关数据,最终成功联系上了考生阳某某的姑姑,并通过其姑姑联系上了考生阳某某。14时25分,考生阳某某来到马良警务站,顺利取回了遗失钱包。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通讯员 何佑 实习生 陶梦霞 唐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