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一天,长沙考生、家长、老师一起踩点

2020-07-06 20:21: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通讯员 江晓华]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7月6日讯(记者 邓桂明 通讯员 江晓华)今天是高考前一天,下午3时许,考生们陆续来到考点踩点。

长沙市一中是长沙市开福区考点之一。从营盘路右拐进清水塘路的口子上,执勤的交警已布好路障,只留一个车宽的距离让车子进入。考点门口,大门两边的对联“湘楚齐心袍泽携手勇驱疾雾中华自古存高义 洞庭问水衡岳观风勤育栋梁学子于斯寄壮怀”读起来很有气势,激励、引导青年学子继承优秀的传统文化,志存高远。

考点大门口。 邓桂明 摄

上百名家长、带队老师目送考生有序进入考点。考生们都戴着口罩,进侧门时自动接受机器测温,体温数据即时在屏上显示。

考生进入考点,自动测温。 邓桂明 摄

来自周南中学的考生易同学是和妈妈一起来的,两人大约步行了15分钟。“我家离这不远,明后天也是会走路来。”

家长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孩子在考点附近选了一个宾馆,今天中午入住了。“打算在宾馆里住两天,这样方便些,不用急急忙忙赶路。”

考点内外有些穿红色上衣的人员特别醒目,他们大多是学校的带队老师或班主任。周南中学的柳老师说,该校有400多名考生在长沙市一中考点考试,考生来考点后,都要找到班主任报到。“我们会把考生的身份证收齐、保管,考生自己带准考证,这样就确保考生不会出现两证都遗失的意外情况发生。”

下午3时半,考生们基本找到了自己的考室,可以进入找到自己的考桌。4时开始进行考前培训,然后试听外语听力设备。据了解,进入考室时,监考员将要求考生摘掉口罩查验身份,拿着手持金属探测器对考生进行全身探测,手机、手表、手饰、钥匙等含金属的物件一律不能带入考室。

据悉,此次考试,长沙市一中共设64个考室,另外还有4个备用考室,其中3个是隔离考室。长沙市一中副校长张万敏表示,隔离考室是按照上级统一要求配备的,目的是安排身体突发不适的考生。每间备用隔离考室原则上只安排1位考生,最多不超过4位考生。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2020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