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最后一堂晚自习,老师家长送祝福

2020-07-06 17:40: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娜妮 曾玉玺 刘轩宇 朱思琪] [编辑:刘畅畅]
字体:【

“生于非典,考于新冠”,网友用段子调侃,今年的高考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届。在特殊情况下,考生在家里完成大部分的备考,走进学校,黑板上迫近的倒计时数字、时刻在耳边叮嘱的老师、做好坚强后盾的父母……这一路,考生从不是孤身一人。

7月5日晚9时,距离2020年高考还有36个小时,娄底市第一中学的自习室灯火通明,白炽灯下,考生在准备最后的冲刺。高三最后一堂晚自习,埋头做题的他们,忐忑又满怀期待。老师在教室外偶尔走动,家长在楼下安静等待,有他们的守护,孩子们更有力量与底气。

在新湖南的镜头里,老师和父母送上最真情的祝福,说出平时不常说的“我爱你”——

“考前不怕,考后不悔,便是最完美的胜利!”

“高考,就是高高兴兴去参加考试。”

“祝孩子们金榜高中,人生精彩!”

……

“刘卓,高考是人生的一个十字路口,你一定可以的!爸爸妈妈爱你!”

“磊磊,你马上就要18岁了,所有的事情都要学会独当一面了,妈妈会一直陪伴你。”

“王晨,儿子加油!金榜题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邹娜妮 曾玉玺 实习生 刘轩宇 朱思琪)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2020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