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高考期间手机通信异常或是考场干扰器所致

2020-07-06 16:02: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亚苹 丁子琦 王玉琼]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7月6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亚苹 实习生 丁子琦 王玉琼)2020年高考将于7月7日至8日进行,今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从三大运营商了解到,高考考试期间各考点将开启大功率屏蔽仪,届时考点周边用户的上网与通话将受到影响。

为有效保障高考考场周边用户的信号畅通,运营商已对学校周围基站开展了干扰专项排查。考试期间,除了可能用于考试舞弊的信号放大器会影响手机信号外,考场临时开启的信号屏蔽器也会影响周边网络质量,可能出现手机无法正常拨打和接听电话、通话断续、手机无法上网、手机上网慢等现象。待考试结束之后关闭信号屏蔽仪,通信将恢复正常。

在湖南省中高考通信保障期间,运营商将成立24小时待命的应急抢修队伍,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考场周边无线信号的屏蔽工作, 并随时做好应急通信抢修准备。记者提醒,若考试前后手机无法正常使用,请及时拨打各通信运营商官方客服电话或到就近的营业厅咨询。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2020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