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慢天使” 碧桂园湖南区域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2020-07-06 15:06:5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7月6日讯 为了践行碧桂园“对人好、对社会好”的企业精神,体现社会责任,7月4日,碧桂园湖南区域党委、博艺设计院长沙分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们,受党委书记张志远的委托,带着公司和同事们捐献的价值数万元的风扇、米、油等生活物资,来到湘龙街道城西慢天使爱心屋,为“慢天使”们送上碧桂园的关怀。

什么是“慢天使”?他们从出生起,或者因意外导致脑损伤,导致他们不会走路,不会说话,生活无法自理,这些本该活泼开朗的孩子不幸变成了折翼天使,汇聚起来变成一个特殊群体——“慢天使”。但是他们同别的孩子一样,都是降临人间的天使,可他们又和别人不一样,他们要付出千百倍的努力,才能达到普通孩子伸手可及的程度。

有些家庭因此受到严重打击,有的家庭支离破碎,有的妈妈放弃优渥的工作,有的家庭因此而返贫,但在父母的心中,他们是一朵花、一个开心果、一颗蜜糖。“孩子终有一天会破茧成蝶,用耐心和各种医疗康复训练累积成金字塔,终会成为奇迹。现在孩子们最需要的,就是陪伴。”思蕊妈妈告诉碧桂园志愿者们。

因此,每个党员志愿者与一个“慢天使”家庭进行结队,一对一陪伴;慢天使负责人向志愿者们介绍“慢天使”,让志愿者走近他们、关爱他们、帮助他们;碧桂园志愿者代表向每位“慢天使”家庭的英雄妈妈爸爸表示了敬意。

在活动的过程中,志愿者们深切感受到,“折翼天使”们渴望健康、渴望得到关爱。他们陪孩子们,一起做千层蛋糕,一起画画,一起看绘本,陪他们小心翼翼地跑步,孩子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志愿者们一步一步走进“慢天使”心里,共同度过了欢乐时光。

碧桂园湖南区域党员志愿者代表周湘敏表示:“尽管我们的关怀物资对于慢天使家庭而言只是杯水车薪,但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行动来唤起大家对慢天使家庭的关注,从而伸出援助之手,帮他们撑起头顶的晴空,合力扶起他们的精神和身体,重新融入温暖的社会大家庭。”

本次活动是碧桂园湖南区域红色七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一次实际行动。通过助残志愿服务,来到“慢天使”身边,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