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率先实现工业园区企业排污许可全覆盖

2020-07-06 10:30: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黄昌华] [编辑:金灵]
字体:【

我省率先实现工业园区企业排污许可全覆盖

完成工业园区91个行业8997家企业排污许可证管理

华声在线7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 通讯员 黄昌华)记者今天从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了解到,至6月30日,我省完成工业园区91个行业8997家企业排污许可证管理,其中发证1767家、登记管理7230家,提前3个月完成国家排污许可发证登记任务。

根据湖南省排污许可及排污登记管理相关规定要求,我省境内排放水污染物、大气污染物以及产生工业固体废物或者其他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均须依法取得排污许可证或填报排污登记表。省生态环境厅在2月份即明确要求,全省工业园区企业务必在6月底前完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

为推进排污许可登记发证,省生态环境厅实行日调度、周计划、月通报,及时通报各市州园区发证登记进度,重点对进度较慢的县市区进行督办指导。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技术服务部组织省环科院等4家技术支持单位开展全程服务,协助企业许可证填报、管理部门审核工作答疑解惑。14个市州生态环境部门积极落实,市州、县市区及时对园区进行动员部署,层层分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

据悉,所有持证企业要按证书记载的要求做好自行监测、执行报告填报、台账管理等证后管理要求。省生态环境厅今年将开展排污专项执法行动,严查无证排污和不按证排污行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