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攻坚”啃下贫困“硬骨头”

2020-07-06 06:32: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熊小平 李梅花]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百日攻坚”啃下贫困“硬骨头”

娄底“进村入户巩固月”活动力争实现全部问题动态清零

华声在线7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熊小平 见习记者 李梅花)7月2日,娄底启动“进村入户巩固月”活动。在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完成之际,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机关干部将集中在7月对所有贫困户、边缘户再进行一次全面走访,攻克贫困最后“堡垒”,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3月至6月,娄底“百日攻坚”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啃下了一批“最难啃的硬骨头”:中央和省、市共交办涉贫信访总量同比下降69%,到期的信访案件全部办结,办结案件化解率达94.2%,较“百日攻坚”前提升48.9个百分点;易地扶贫搬迁的“三率”均达100%,零就业的搬迁家庭动态清零;1813户农村危房改造全部竣工和验收;省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发现的7655条问题全部实现动态清零;通过开发新的就业岗位、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和“电商扶贫”、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复工复产等举措,大大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娄底乘势而上,于7月开展“进村入户巩固月”活动,在全面巩固“百日攻坚”成效基础上,将涉及到脱贫攻坚的问题力争全部实现动态清零。

活动期间,市县领导将深入所联系的重点帮扶村,带着问题清单,对尚未整改的问题逐一研究解决,对已整改的问题进行抽查。市县两级行业扶贫单位对共性问题提出统一的整改要求,指导基层落实并组织全面验收;对个性问题在第一时间予以回应、主动协调解决。各级驻村帮扶单位分管领导吃住在村、逐户走访,驻点村问题不全面解决,不提前撤回。结对帮扶责任人上门入户,复核帮扶对象“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是否达标,面对面算好收入账,宣讲扶贫政策。乡镇、村和驻村工作队履行主责,全面完成市县有关任务安排和脱贫攻坚扫尾工作。

同时,所有领导干部和机关干部进村入户坚持“四不两直”,不带媒体记者,县乡村不得陪同,带着问题下去,必须带着整改成效上来,防止“只督不战”。

相关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