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传承人亲授,每周末4堂课免费学 “我来学手艺”湖南非遗体验课堂开课啦

2020-07-05 22:05: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文泱] [编辑:刘茜]
字体:【

(学生展示制作成品)

华声在线7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陈沙琳)7月4日至5日,由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2020年“我来学手艺”湖南非遗体验课堂7月面塑技艺体验课程,在湖南非遗展示体验馆(省文化馆内)开课。今后的每个周末,将有4堂由非遗传承人手把手传授的非遗课,免费对公众开放。

(面塑技艺体验课现场)

为了进一步让大众感受非遗的魅力,2019年底,省非遗保护中心对湖南非遗展厅进行了扩容提质改造,展示面积增加到600平方米,展厅内改建了一个非遗展示体验馆,设置非遗扶贫工坊产品销售区、非遗精品展示区和非遗学习体验区,集展示、体验、教学与销售于一体。

在7月4日的第一堂体验课中,长沙市天心区非遗代表性项目金杵面塑传承人陈金成向40组中小学生与家长,介绍了面塑的起源、发展及特色,指导他们制作面塑。经过捏、搓、拉、揉、塑形等,小小面团变成了一个个“可口”的水果,让孩子们颇有成就感。

(陈金成给面塑作品上色)

据介绍,7月4日起,每周六、周日的上午10:00—11:30、下午2:30—4:00,各有一堂非遗体验课,每个月将围绕一个非遗项目进行系统教学。感兴趣的市民可报名参加活动,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公司机构可进行专场预约。详情请关注“湖南非遗”“湖南省文化馆”微信公众号,或拨打电话0731-85286155咨询。

【链接】

2020年“我来学手艺”湖南非遗体验课堂7月面塑技艺体验课程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