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湖南415支应急保电队伍将驻守考点

2020-07-04 19:38: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刘敏学 凌鸿森]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7月4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刘敏学 凌鸿森)7月3日,国网湖南电力输电检修公司工作人员对正负800千伏复奉、锦苏、祁韶等超(特)高压线路开展高考保电特巡,标志着国网湖南电力全面进入“护航高考”保电阶段。记者今天从国网湖南电力了解到,此次高考保电期间,该公司将投入140台(套)发电车等应急设备(设施),组织安排415支2030名专业应急保电队伍驻守考点,确保设备发生故障时及时抢修恢复供电。

(7月3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境内正负800千伏锦苏线1805号杆塔高考保电现场,巡视人员正在用望远镜检查设备本体。戴文勇 摄)

2020年高考要往年延迟1个月,天气较炎热,且处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保供电压力较往年增大。面对当期依然严峻的防疫形势及日渐攀升的负荷,国网湖南电力强化安全责任落实,细化保电措施,突出抓好专业协同,切实做好优质服务,确保各考场考点安全可靠供电。

该公司认真做好电网运行分析,合理安排运行方式,保电期间内保电设备原则上不安排停电,确保电网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安排专门的安全用电检查队伍协助配合政府部门对所有考点学校的用电设备进行排查,对发现问题以用电安全隐患书面通知考点客户及时整改;切实做好城乡居民生活和考点周边宾馆供电的保障工作,为考生学习生活提供良好的环境;组织各单位做好配网线路设备负荷测量、隐患排查和消缺工作;提前安排发电车检修预试,提前进入考点驻守,确保应急电源安全可靠。保电期内,国网湖南电力将在每个考点安排专人进行值守,相关重要变电站恢复有人值守,重要线路安排专业人员蹲守,确保高考保电期间电力持续供应,万无一失。

自6月底,国网湖南电力全面部署十四个市州公司提前开展中高考保电准备工作以来,截至7月3日,共对681条10千伏重要配网线路,243条重要输电线路,423座主要供电变电站开展设备特巡特护,发现并消除设备隐患缺陷606条;组织对供电辖区内425个高考保供电重要场所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发现安全隐患1516条,下达整改指令书403份。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2020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