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将开展“爱心护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8类活动为考生护航

2020-07-04 11:10:12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护考,我们全力以“护”

长沙将开展“爱心护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8类活动为考生护航

长沙晚报7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爱心护考,长沙志愿者们在行动。记者3日获悉,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将组织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开展常态防疫护考、爱心送考等8类“爱心护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即将到来的高考、中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三考”工作平稳实施。

根据部署,长沙将组织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开展常态防疫护考志愿服务,与教育部门、考试部门积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应急处置等工作。

组织志愿者协助公交、地铁开展“爱心送考”活动,招募出租车企业、社会志愿者组建“爱心送考”车队,在“三考”期间提供免费送考服务和应急求助服务。

组织城管志愿者、文明交通志愿者、环保志愿者等志愿者,协助执法部门开展静音护考志愿服务,在“三考”期间对建筑施工、室内装修、燃放烟花爆竹、室外娱乐活动等产生噪声污染行为进行动态监管,协助有关部门在考点附近合理设置禁停、禁鸣、限速、禁止通行等标志,为考生提供舒心安静的考试环境。

各社区、各学校可在考点周边设置“爱心护考驿站”开展志愿服务,开展咨询、安全警戒、秩序维护等系列志愿服务。

加强高考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在辖区内各考点周围设立引导标志牌,安排志愿者协助交警做好考点周围各路口、路段的交通指挥、疏导工作。

安排足够的警力并组织一批平安志愿者,开展巡逻,为遇到困难和紧急情况求助的考生提供帮助。

组织党员志愿者对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饮食店、向考生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考生入住的宾馆酒店等重点部门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从业人员健康核查等工作。

组建心理咨询师志愿服务专家团队,进校园、进社区开展心理咨询活动,缓解面临“三考”学生及其家长考前的心理压力。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2020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