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三考”考点500米内禁止施工

2020-07-04 08:12: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新]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7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新)7月1日至7月18日为长沙“三考”静音特护期。连日来,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三考”静音集中执法行动,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复习迎考环境,对发生噪声扰民的要求立即停工整改,对整改不力或情节严重的进行处罚。

“晚上8时之后就暂时不要工作了。”7月2日晚9时30分,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执法人员来到辖区一家汽修厂,见一名工作人员正对一台出租车进行检修,分贝仪现场检测,平均值为67分贝。执法人员对汽修厂负责人进行了劝阻,该负责人表示将立刻进行整改。

根据要求,“三考”静音特护期,长沙各施工企业必须严格控制建筑工地的施工噪声污染,白天场界噪声不得超过65分贝,晚上禁止进行打桩、钻孔、混凝土浇筑、电锯等强噪声作业,场界施工噪声不得超过55分贝,特别是学校附近、居民集中区域,在中午12:00至14:30、晚上22:00至次日凌晨6:00禁止一切产生噪声的施工活动。

此外,7月7日至8日、7月11日至13日、7月16日至18日,各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所有建筑工地禁止一切施工作业活动。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2020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