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住房公积金年审启动 公积金月缴存额不得超过5908元

2020-07-04 07:23: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卜岚 谢文慧]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7月3日讯 今日,记者从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年审工作将于7月1日至9月30日开展。根据要求,2020年长沙市住房公积金月最高缴存额为5908元,月最低缴存额为170元。因疫情影响单位存在缴存困难的,降低缴存比例或者缓缴住房公积金的期限不得超过1年,超过1年则需重新办理手续。

根据年审要求,2020年度长沙市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最低缴存比例为5%,最高缴存比例为12%。凡缴存比例高于12%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不得超过12%。

在缴存基数和月缴存额方面,根据长沙市统计局公布的“2019年长沙市城镇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98459元”计算,2019年度长沙市城镇职工月平均工资为8204.9元,因此,今年职工住房公积金月最高缴存基数为24614元。经测算,2020年长沙市住房公积金月最高缴存额为5908元,月最低缴存额为170元。

同时,依据《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十五条“每个职工只能有一个住房公积金账户”的规定,已在该中心设立了缴存账户的职工均不能再开立新的账户,只能办理转移合并手续,两年以上未再缴存的须办理封存手续。

此外,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申请在6月30日前缓缴,并已进行缓缴登记的,缓缴期间的住房公积金可视为正常缴存。7月起企业因生产经营困难经济效益差,亏损严重,要求降低至最低缴存比例以下或继续缓缴的,经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工会讨论通过,并经管理中心审核,报管委会批准后,自接到批准文件之日起15日内到管理中心办理相关手续。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卜岚 实习生 谢文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