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500亿直达基层 稳住财政基本盘

2020-07-02 21:12: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日讯(记者 邓桂明)6月30日,湖南省财政厅集中下达一批财力性资金503亿元,标志着“更加积极有为的积极财政政策”全面加速落地。

规模空前

此次下达资金包括抗疫特别国债、特殊转移支付、一般债券、均衡性转移支付、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等,规模达到503亿元,力度前所未有。困难群众救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调待补助等有专门用途的特殊转移支付也已同步下达。

快速直达

省财政厅提前谋划、连轴运转,利用端午节三天假期完成安排方案制定和报批程序。所有资金省级一分不留,全部下达市县,将中央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的部署落到实处。

监管严格

建立监控机制,搭建监控平台,所有直达资金单独发文、单独标识、单独调款,市县建立资金使用台账,确保每一笔资金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

此次下达资金,是缓解当前市县财政运行困难的一场“及时雨”,是应对疫情冲击的一剂“强心剂”,将有力支持市县统筹做好下半年“六保”“六稳”工作,稳住财政经济运行基本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