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工作要重点抓!杜家毫主持召开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

2020-07-02 19:39: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夏博]
字体:【

杜家毫主持召开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做好当前和下阶段有关重点工作

(7月2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

(杜家毫在会上讲话。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7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韩正副总理在湘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做好当前和下阶段有关重点工作。

省领导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叶红专、彭国甫、易鹏飞出席。

杜家毫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我们要坚持稳字当头,牢牢守住县级政府“三保”、失业托底、债务总量不增加等底线,在维护国家粮食、能源、金融安全上作出应有贡献。要发挥我省在工程机械、装备制造、轨道交通等方面优势,加强科技创新和核心技术攻关,既促进我省产业发展,又下大力解决“卡脖子”问题。要持续推进“一江一湖四水”系统联治,确保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树牢新发展理念和正确政绩观,切实加强和改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杜家毫指出,今年以来,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复工复产有力有效,全省经济企稳回升态势进一步巩固。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抢抓机遇、精准发力,咬定目标不放松,稳住经济基本盘。要稳定居民就业,加强跟踪监测和援企稳岗服务,用心用情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贫困人口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大对困难人员的就业援助和兜底帮扶。要扩大有效投资,用好中央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等政策,加快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推动消费提质扩容,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围绕文化旅游、餐饮娱乐等领域精准施策,进一步提升消费意愿,促进居民消费。要抓财税收入,既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做到应减尽减,又切实抓好收入组织,积极挖潜增效、应收尽收;逐步改善税收结构,不断培植涵养税源,依法依规管理非税收入,提升财税收入质量。

杜家毫强调,当前,要牢牢守住“三保”底线,切实摸清家底,压实责任,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有保有压”,强化对市县区特别是困难地区“三保”监测预警,做好应对预案。要做好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督查相关工作,有问题立马改、坚决改、改到位,决不能遮遮掩掩甚至弄虚作假。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推进各类环保问题整改,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这场硬仗。要扎实做好防汛抗灾,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山情,加强值班值守和预报预警,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切实防范中小学生溺水事故。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在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精准管控,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处置、有效治疗。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高考临近,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考顺利平安进行。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