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航空正式落户湖南 系省内首家本土航空

2020-07-02 16:28: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饶思碧 刘玉锋]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日(通讯员 饶思碧 记者 刘玉锋)7月2日,湖南红土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湖南红土航空”)正式落户湖南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

红土航空于2016年5月21日正式开航,是中国民航最年轻的干线航空成员之一,目前运营12架A320系列飞机,为全空客A320系列机型,平均机龄2.5年,2019年全年营业收入突破10亿元,是中国民航近几年来发展较为迅猛的企业之一。

湖南红土航空挂牌,标志着湖南首家本土航空正式落地,开启全新的航空运输时代。落户湖南后,红土航空将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继续从事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

湖南红土航空董事长、总裁吴嘉竹表示,红土航空未来将立足于本地,坚持湖南本土航空公司的定位,发挥独特的区域优势、互联网技术优势以及旅游资源优势,不断扩充机队规模,开辟特色精品航线,围绕长沙基地进行战略产业布局,加速融入和拓展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整合湖南省“航空+旅游”出行产业链资源,推进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布局航空产业群,发展成为独具特色的“互联网+精品”航空公司,助力湖南民航强省建设。

湖南财信金控集团董事长胡贺波表示,近年来湖南加快构建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战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正加快建成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红土航空的成功落户是政府与市场、金融与产业结合的成功案例。未来,财信金控将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与红土航空控股股东同程旅游集团同频共振,推动红土航空不断做大做强做优,为湖南航空与旅游等产业发展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2020年初,湖南红土航空和同程集团旗下同程旅业、同程国旅共同组建了同程航旅集团,根据公开资料,同程旅业2018年度的总营收为130亿人民币,业务规模位居国内旅行社集团第一阵营。

2020 年进入夏秋航季后,目前红土航空执飞航线 25 条,通航全国 31 个城市。其中长沙及湖南省内:11:50-16:15 长沙 - 沧源 - 昆明、06:55-17:10 长沙 - 烟台 - 海拉尔、06:55-08:45 长沙 - 无锡、06:55-09:25 长沙 - 西宁、14:25-17:55 长沙 - 哈尔滨、09:50-16:25 长春 - 张家界 - 珠海、07:00-12:25 沈阳 - 岳阳 - 桂林等航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