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年首个迎峰度夏工程送电

2020-07-02 11:20: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周辉 屈晓珊] [编辑:金灵]
字体:【

我省今年首个迎峰度夏工程送电

常德、张家界以及西洞庭湖区用电更充裕

华声在线7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周辉 屈晓珊)今天,在常德津市城郊,500千伏澧州变电站内一座新建的2号主变压器将电力稳定送往常德、张家界以及西洞庭湖区,成为我省今年首个投产的电网迎峰度夏工程。

“当前,常德及张家界地区可承受的最大用电负荷约400万千瓦,按照近年用电增速测算,到2021年两地最大负荷或达到460万千瓦,到2023年最大负荷将超过500万千瓦。”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负责人表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湘西北地区现有电网难以满足用电增长。

500千伏澧州变电站是湖南电网主干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湘西北及西洞庭湖区供电重任,同时可将富余电力向益阳及湘东输送。为进一步提高湘西北供电能力及供电可靠性,减轻电网当前供电压力,500千伏澧州变电站扩建2号主变压器工程成为我省今年最重要的电网迎峰度夏工程之一。

据了解,该工程为500千伏澧州变电站新增了一台1000兆伏安变压器,扩建了7个220千伏间隔和8个35千伏间隔,可保障今夏为湘西北地区,尤其是常德、张家界迎峰度夏提供充足电力,并显著提高西洞庭湖区防汛供电的保障能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