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芙蓉大道跨环保路高架桥通车

2020-07-02 08:53: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信松 石伟林]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芙蓉大道跨环保路高架桥通车

芙蓉大道快改项目10月将全线贯通

华声在线7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石伟林)今天,长株潭“三干一轨”芙蓉大道快改项目控制性节点工程——长沙环保路上跨高架桥正式通车。目前,湖南路桥集团的建设者正加速施工,确保10月全线通车。

长沙环保路上跨高架桥是芙蓉大道快改项目控制性节点之一,跨线桥长319.85米,位于芙蓉南路与环保路十字交叉路口,两侧涉地铁、城铁施工,风险点、危险源多。地下管线多杂,整体迁改工程量大,协调难度高。湖南路桥的建设者通过反复比对,大胆创新,桥梁第二联采用钢-混凝土叠合板组合梁技术。这是该技术在我省城市建设中的首次运用。

这种工字钢梁结构采用工厂化制作,装配式施工的施工理念,大部分构件是在工厂制作,现场采用高强螺栓进行拼接。新技术的采用可有效降低成本,缓解施工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减少桥梁施工对下部交通的影响,大幅加快施工速度。

据了解,芙蓉大道快改项目进展顺利,今年10月全线贯通后,可有效缓解主干道交通拥堵,真正实现长株潭城市群“半小时交通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