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6号线西段首个车站封顶

2020-07-01 14:48: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汤思宇 付旻]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汤思宇 付旻)长沙地铁6号线建设又迎来新进展。6月30日8点28分,伴着一阵鞭炮声,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开始浇筑,长沙地铁6号线象鼻窝站主体结构胜利封顶,施工取得一个阶段性胜利。这是中铁五局承建长沙地铁6号线首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比施工计划中的节点时间7月20日超前20天完成施工任务。

长沙轨道交通6号线,起于谢家桥站,途经长沙市岳麓区、开福区、芙蓉区、雨花区、长沙县,止于黄花机场西站,大致呈东西走向。西段包含4站5区间,由西往东依次为谢家桥站、象鼻窝站、省图书新馆站和第一师范学院站。

昨夜主体结构封顶成功的象鼻窝站为是地铁6号线西段首个封顶的车站,全长327.36m,宽为21.1m~32.9m,基坑深度约为17.6~18.7m,标准段底板埋深17.44米,位于龙王港路与紫荆路交叉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