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四大名校面向全省各招100人 不得重复报名

2020-07-01 09:48:53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楠] [编辑:刘茜]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从今年起,长郡中学、雅礼中学将与长沙市一中、湖南师大附中一起,面向全省招生,各招收100人。

6月29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出《关于做好2020年湖南省现代教育实验学校面向全省招生工作的通知》,表示长沙市一中、湖南师大附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以下简称“四校”)将面向全省各招收100人。

据了解,“四校”面向全省招生工作由省教育厅统一管理,今年湖南省在籍初三学生均可综合考虑自身条件及意愿等因素,到省教育厅指定的网站自愿报名,每生只能报一所学校,不得重复报名。报名时间从7月1日开始,到7月15日结束。

报名结束后,省教育厅将把报名学生名单发至各市州教育(体)局,各市州教育(体)局按照报名学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纳入本地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学科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等额确定录取学生(学生同分时,市州可自行决定按某一或某些学科成绩排序),将名单报至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审定后,将录取名单发至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及“四校”,由“四校”办理录取手续。

省教育厅特别提醒,“四校”必须认真执行本通知规定,规范招生行为,不得通过组织各类竞赛活动、或擅自许诺、或提前发布信息等方式提前录取学生,不得另行组织考试、测试或以任何培训班的成绩录取学生,不得超计划招生。如有违规,即取消其全面向全省招生的资格并给予处罚。

此外,我省3所青少年航空学校继续面向全省招生,其中长沙市周南中学、常德市一中继续举办空军青少年航空班,每年各招收60人。湘潭县一中继续举办海军青少年航空班,每年招收50人。长沙市明德中学作为艺术特长学校,将继续面向全省招收艺术专业特长生50人。

记者李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