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北部仍有较强降水 湘东南将出现35摄氏度以上高温

2020-07-01 08:34: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张倩]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湘北雨 湘南热

湖南中北部仍有较强降水,湘东南将出现35摄氏度以上高温

华声在线6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张倩)天空阴沉,雷声大作,一直闷热的长沙今天迎来一场豪雨。昨天到今天,湖南中部偏北一带普遍出现较强降水。省气象台预计,7月2日前,湘中以北地区仍有较强降水发生,湘东南则以高温天气为主。

长沙市气象台今天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4时左右,雨水的“大招”终于施展了开来,雷雨让下午走在上班上学路上的人们感到有些困扰。据统计,今天14时至15时,一个小时里,开福区、芙蓉区、岳麓区东北部降雨量达30至50毫米。

今天16时,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30日20时至7月1日20时,长沙东部、株洲北部、湘潭、张家界西部、怀化北部、湘西州将出现暴雨。此外,省自然资源厅与省气象局今天联合会商得出结论:自6月30日20时至7月1日20时,受降雨影响,湘中以北部分区域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风险较大(黄色预警)。

省气象台预计,30日晚至7月1日湘中偏北有较强降水发生,2到3日随着地面弱冷空气入侵,雨区南扩,湘西、湘北仍有暴雨。湘东南以高温天气为主,将出现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气象专家提醒,未来3天注意防范湘中以北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