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潇湘·十大文旅地标】常德桃花源:“桃”醉天下客

2020-07-01 08:23:34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欧小雷]

桃花源风景名胜区,桃花灼灼,溪水粼粼。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童迪 摄

梦入桃花源。 周桂成 摄

桃花山遇仙桥。 刘伯源 摄

桃花源风景名胜区万亩桃林。 潘敬林 摄

古香古色的桃花源古镇。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童迪 摄

文/李宁

常德桃花源作为诗人陶渊明笔下“世外桃源”原型地,即《辞海》《词源》中唯一添加注释的《桃花源记》所在地,是国家4A级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森林公园,其山水田园之美、寺观亭阁之盛、诗文碑刻之丰、历史传说之奇,举世闻名。

近年来,桃花源风景名胜区秉承“共享桃花源”的理念,坚持核心景区带动特色小镇与乡村振兴,通过文旅“合璧”做大文章,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产品,坚持以生态为自然背景,活化文化体验场景,营造浪漫的休闲情景,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打造湖南文旅融合新地标。

相关专题:锦绣潇湘·十大文旅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