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农村老党员送上特殊礼物

2020-07-01 08:21: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璐 冯智强]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6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谢璐 通讯员 冯智强)“自己年龄大了,孩子们又忙,平时头疼脑热也是胡乱吃点药,没想到这回医生亲自上门诊病了,感谢组织的关心!”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长联村老党员熊正良感激地说。今天,该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党员志愿者们针对辖区内90岁以上的老党员开展“上门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送上建党节的特殊礼物。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为老党员进行免费体检,送上生活必需品,传达党组织的关心与温暖,提前致以节日的问候。他们详细询问老党员的健康状况、既往病史,并给予有针对性的健康生活和治疗建议。

据悉,为有效发挥党员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为农村老党员送去组织的关心与温暖,望城区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党员医护志愿者,为全区90岁以上的农村老党员开展健康监护服务,除在“七一”建党节期间开展上门体检、赠送药物外,还包括指定一个家庭医生团队、签订一份服务协议、开展个性化的健康指导、建立全周期健康档案、开通基层医疗机构免挂号就医绿色通道等服务。

望城区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介绍,通过义诊赠药、扶贫帮困、窗口导诊、文明劝烟等党员志愿活动,让医务党员志愿者充分利用岗位特长为党旗增辉添彩,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相关专题:初心如炬 永跟党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