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约长三角】“沪洽周”上推湘货 苗家阿妹做“吃播”

2020-07-01 06:56: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李康]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沪洽周”上推湘货 苗家阿妹做“吃播”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李康

“苗家正宗跑山猪,吃五谷杂粮、猪草长大,香樟木熏制,蒸上一盘那叫一个香!”“买腊肉送萝卜干,大山里的纯天然食材,打开可以闻到太阳的味道哦!”

6月29日晚,身穿苗族服装、头戴银饰的女主播荔枝、梅子出现在拼多多苗老表食品官方旗舰店直播间进行“吃播”。从腊肉零食、牛肉干、姜糖,到猕猴桃果脯、雪茶、柚子膏,两位苗家阿妹吃了个遍,引得网友频频下单。

这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29日举行的“千村千红湘西香伴”电商直播带货现场。作为2020“沪洽周”的市州活动,“千村千红湘西香伴”电商直播带货启动仪式当天在湘西经开区举行,现场安排了30个电商直播间,100名主播通过百度、拼多多等10多个平台进行直播带货,湘西腊肉、凤凰姜糖、猕猴桃果脯、雪茶等300多款“湘西好货”通过电商销往全国,现场卖出价值155万元农特产品。

苗老表食品负责人关澎介绍,“苗老表”是湘西最大的腊味品牌之一,在凤凰古城等热门景区销售火爆。受疫情影响,线下店铺出现了卖难问题。今年3月,“苗老表”品牌入驻拼多多,并开启了直播带货,平均每天都会直播6小时以上。目前公司正在探索连锁式经营,开拓更多的盈利模式。

从云上签约到直播带货,2020“沪洽周”全面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依托互联网平台流量优势,实现“沪洽周”影响力“出圈”。此次湘西电商直播活动中,快手、百度、拼多多等电商平台为活动提供流量支持,让更多消费者通过直播间了解湘西特色农产品。

相关专题:湘约长三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