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助力高考:加急补办身份证“服务车队”今日发车

2020-06-30 18:46: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为薇]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6月30日讯(新湖南客户端· 华声在线记者 王为薇 实习生 芦蕊 程心愉 通讯员 彭吉露)今天下午,省公民信息管理局举行“助力高考考生加急补办身份证‘服务车队’发车仪式”。省公安厅为全省53.1万高考考生开通考生身份证补办加急通道。

湖南公安聚焦民生助力高考

2019年,湖南省公安厅组织建设的“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在全国首次开通高考考生身份证补办加急“绿色通道”,将原来需要10个工作日办结的身份证补办流程压缩为3个工作日,最短压缩至24小时以内,211名遗失身份证的高考考生第一时间成功补办并顺利参加高考,其中一本上线133名。考生家长评“心中有考生,才能建成这样的好平台”。

2020年6月24日,湖南省公安厅再次开通高考考生身份证补办加急“绿色通道”,携手湖南邮政高效寄递、次日送达,共同为三湘学子保驾护航。全省公安机关涉及身份证补办受理、核验、审批、制证、寄递等各环节的数千名民警郑重承诺:3个工作日内完成高考考生身份证补办流程,做好三湘学子高考的保护神。

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简化流程服务考生

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高三考生,全省公安民警秉承“让数据多跑路、让考生少跑腿”的服务宗旨,3个工作日内完成高考考生在“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申报身份证补办的审批和制证,由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交付邮政速递部门,寄送给急需用证的考生,确保考生在考前拿到补办的身份证,安心参加高考。6月24日至今,已有36名高考考生在“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申报身份证补办,相关证件已制作完毕并寄给考生。人民群众评价“湖南公安真给力,湖南人民真幸福”。

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全省上线以来,为人民群众提供“人人都是VIP、24小时不打烊”的高质量公安政务服务,取得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成效,社会各界纷纷点赞。目前,平台用户已突破1900万,平台日均访问量2000万次,1500万人领取了电子证照,办件量5500万件,人民群众对办事满意度的评价达99.99%。下步,全省公安机关将全面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改革,全效解决人民群众“反复跑、来回跑、办事难、办事慢”等突出问题,全速实现人民群众办事“e网打尽”,全力服务企业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全维拓展电子证照跨行业跨地域的应用场景,全心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政务服务的满意度,让7300万三湘父老切实享受“放管服”改革红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