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召开

2020-06-30 11:05: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奕樊] [编辑:金灵]
字体:【

为长株潭一体化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长株潭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召开

华声在线6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奕樊)今天上午,长沙株洲湘潭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第一次联席会议在长沙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探索建立长株潭三市人大工作协作机制,推动三市人大协同推进地方立法、强化监督工作联动、协同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以及协同组织开展代表活动,使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建设由府际合作、行政推动向法治引领、区域治理的新阶段迈进。

会议强调,要在既讲好党言党语又讲好法言法语中打造履职新样板,保证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在深化区域一体化建设中增添履职新动能,不断丰富和发展人大制度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在提高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要在推进地方人大工作治理现代化的实践中培育履职新亮点,坚持以共识引领合作,以合作激发创新,以创新提升实效,推动三市人大工作整体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要在助力决战决胜和“六稳”“六保”中彰显履职新成效,始终把人民至上放在深化人大工作协作、助力一体化发展的首要位置,把为民造福作为人大工作的价值取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