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开展“救助开放日”活动 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

2020-06-30 10:21: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龚雅丽 李胜]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龚雅丽 通讯员 李胜)“你们要加油读书!”近日,由娄底市救助管理站主办的“救助开放日”活动在该市娄星区大科街道举行,该市旗袍协会在“点亮微心愿”活动中,认领了第一批“微心愿”,为大科街道33名小朋友送去学习用品等。

6月19日是第8个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这天,娄底市救助管理站采取“站外主题活动+站内救助流程体验直播”方式,向公众展示救助站风貌及工作成效,让市民近距离体验受助人员在救助站内的日常生活,了解救助管理、寻亲服务及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流程。

娄底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刘雄军介绍,这次开放日活动,重在加深市民对国家救助政策、原则与求助途径的认识,加强对救助站日常救助程序和服务方式的了解,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形成合力,帮助更多的流浪乞讨人员回归社会和家庭。

为增进救助管理工作的透明度与参与度,娄底市构建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位一体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体系,完善流浪乞讨救助管理机制,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去年,该市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夏季送清凉”等专项街面救助和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共安全救助6849人次,站外救助2014人,建立留守儿童之家1600多个,有效保障救助全覆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