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丨今天上午,醴茶铁路恢复客运首趟列车开行

2020-06-30 10:23: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永亮]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6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永亮)今天上午,醴茶铁路恢复客运运营开行仪式在株洲火车站举行,首趟列车K9036定于上午10点20株洲始发。停运5年后,醴茶线上再闻火车响,湘东革命老区经济社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醴茶铁路2015年7月起停止办理客运业务后,呼吁复开的声音一直不断。为了满足醴茶铁路沿线旅客的出行需求,去年年底以来,铁路部门与湖南省、株洲市政府对接沟通,路地双方通力配合,投入1.15亿元对醴茶铁路的设备设施进行了改造升级。列车时速由原来的60公里/小时提升至80公里/小时。

醴茶铁路恢复客运运营初期,每日将开行长沙至炎陵的K9036/6次列车和炎陵至长沙的K9034/5次列车。其中,长沙至炎陵的K9036/6次,9:18分从长沙站始发,途经株洲、醴陵、攸县、茶陵南站,13:20分终到炎陵站;炎陵至长沙的K9034/5次,14:05分从炎陵站始发,途经茶陵南、攸县、醴陵、株洲站,18:05分到达长沙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