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湘西州多雷阵雨天气 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及次生灾害

2020-06-30 10:18:36 [来源:团结报] [作者:付丹 朱国光] [编辑:金灵]
字体:【

团结报讯(记者 付丹 通讯员 朱国光)6月29日,记者从州气象台了解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预计本周我州多雷阵雨天气,其中6月29日至30日、7月2日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降水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周内最高气温34℃,最低气温21℃。

具体预报为:6月29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东北风2级,气温24~30℃;30日,北部中雨(局地暴雨)转多云,中南部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地大暴雨)转小雨,气温24~34℃;7月1日,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3~29℃;2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气温22~24℃;3日,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21~31℃;4日,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4~32℃;5日,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部局地有暴雨,气温24~32℃。

州气象部门提醒,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及泥石流、滑坡、崩塌等次生灾害;沅水、酉水上游地区有连续强降水,在防范山洪、地质灾害的同时,需重点关注酉水、沅水流域可能发生的流域性洪水;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及降水实况监测警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