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郴州招商推介会举行

2020-06-30 09:42:29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王路莎] [编辑:金灵]
字体:【

山高招得云外客 良梧引来凤凰栖

“2020年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郴州招商推介会举行

郴州日报6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路莎)6月29日,“2020年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郴州招商推介会举行,各方客商齐聚福城,一起畅叙友情、共襄郴州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出席会议。

近年来,郴州市依托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等历史机遇,着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开放的郴州已经成为一方投资宝地、创业热土,成功吸引了海内外客商前来郴州投资兴业。

“患难见真情,我们热忱欢迎各位客商在郴州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前来洽谈合作。”易鹏飞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包括在郴投资的广大企业家,迎难而上,共克时艰,通过转思路、转方式、转作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时打通障碍、创造条件,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实现了经济社会的有序恢复和持续发展。我们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坚定“产业主导、全面发展”的决心,让开放之门越开越大,通过招商合作充分汇聚经济发展和产业建设的合力。

易鹏飞指出,精准出实效,要以招商的有效性促进发展的高质量。今年4月份,郴州启动了产业链精准招商、园区高质量发展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三个推进年”工作,把产业链精准招商摆在了首要位置。希望通过产业链精准招商,能够招到更多真商、实商,能够引来更多好项目、实项目、大项目,确保所有的招商项目都能够在郴州顺利落地、顺利实施、顺利投产达效。

易鹏飞强调,共赢是目标,要致力于携手共创企地合作的美好未来。招商的目的要既有利于企业本身的高质量发展,也有利于促推郴州的高质量发展。目前,郴州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都前所未有,重中之重还是要把产业做实做优。我们将始终秉承亲商、重商、惠商、安商的理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创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的政务环境,努力为所有来郴投资兴业的客商创造依法有序的法治环境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让广大客商在郴州放心投资、放手创业、放胆发展。

刘志仁在致辞中说,郴州是一座令人向往的城市、一座让人留恋的城市、一座给人希望的城市。郴州的美,令人心动神往,去年全市接待游客近8千万人次。郴州区位独特、四季分明,宜商宜业、宜人宜居。郴州改革开放历来先行先试,重商亲商氛围浓厚,是投资兴业、企业发展的首选之地。希望此次招商推介会能成为友谊的彩带、合作的桥梁、共赢的开端。

推介会上还举行了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会场签约项目共13个,总投资、引进资金124亿元,其中500强项目3个。

市级领导冯海燕、王和平、周海林、李黎明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