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茶铁路6月30日恢复客运营运 长沙至炎陵间开行普速列车1对

2020-06-30 09:11:57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廖明 俞兵 夏四亮] [编辑:金灵]
字体:【

停运5年,醴茶铁路今日恢复客运营运

长沙至炎陵开行普速列车1对,时速80公里

记者 廖明

通讯员/俞兵 夏四亮

株洲日报讯 6月29日,记者从广铁株洲火车站、株洲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停运5年后,醴茶铁路将于6月30日恢复客运营运,在长沙至炎陵间开行普速列车1对(K9033/6、K9034/5次),沿途经停株洲、醴陵、攸县、茶陵4个站,列车时速由原来的60公里/小时提升至80公里/小时。

醴茶铁路原名湘东铁路,是株洲第一条区域铁路,北起沪昆铁路醴陵段,向南接衡茶吉铁路茶陵段,全长127.8公里,采用单线III级铁路标准,该铁路1970年11月开工,1972年底竣工,1973年1月11日正式通车,2015年7月1日客运线停运。

为复开醴茶铁路客运线,2016年以来,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发声建言,省市政府多次向上级部门汇报、反复与国铁总公司对接,醴茶铁路复开得到国务院有关领导和国铁总公司的高度重视。

2019年3月,省市政府向国铁总公司正式递交申请恢复醴茶铁路客运运营文件,市政府成立了醴茶铁路恢复客运运营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全力开展相关工作、解决有关问题,相关部门也多次到沿线开展实地调研,醴茶铁路复开得到国务院有关领导批示和国铁总公司批复。

2019年12月,广铁集团、地方政府利用全省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有利契机,启动醴茶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和设施升级改造,累计投入逾亿元,整治安全隐患124处,拆除皇图岭站、网岭站、攸县站、泗汾站4个站场线路设备,对全线轨道、道砟进行检修和维护,更换道岔15组、钢轨4公里、枕木4000余根,新建通信站2个,为醴茶铁路具备开通客运列车条件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今年5月30日至6月14日,醴茶铁路开始试运行,广铁集团结合客运列车运行图、时刻表进行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和应急演练等试验,试运行取得圆满成功。

株洲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醴茶铁路恢复客运运营初期,每日将开行长沙至炎陵的K9033/6次列车和炎陵至长沙的K9034/5次列车。其中,长沙至炎陵的K9033/6次9时18分从长沙站始发,途经株洲、醴陵、攸县、茶陵南站,13时20分终到炎陵站;炎陵至长沙的K9034/5次,14时05分从炎陵站始发,途经茶陵南、攸县、醴陵、株洲站,18时05分到达长沙站。

相关链接:

经醴茶铁路游株洲景区有优惠

醴茶铁路6月30日开通,株洲各景区推出如下优惠活动:

炎帝陵景区:

1.游客凭6月30日醴茶铁路火车票和身份证,在6月30日—7月1日,可以享受免门票进入景区(不含景区电瓶车);2.2020年12月31日前,游客凭醴茶铁路火车票和身份证,享受景区门票8折优惠(不含电瓶车)。

神农谷景区:

1.游客凭6月30日醴茶铁路火车票和身份证,在6月30日—7月1日,可以享受免门票进入景区(不含换乘车);2.2020年12月31日前,游客凭醴茶铁路火车票和身份证,享受景区门票8折优惠(不含换乘车)。

酒仙湖景区:

游客凭6月30日醴茶铁路火车票和身份证,在6月30日—7月1日期间可以享受免入园套票(含门票、观光车票与游船票)进入景区。云阳山景区:

1. 游客凭6月30日醴茶铁路火车票和身份证,在6月30日—7月1日,可以享受免门票进入景区(不含景区车);2. 2020年12月31日前,游客凭醴茶铁路火车票和身份证,享受景区门票8折优惠(不含景区车)。

云上大院景区:

1. 游客凭6月30日醴茶铁路火车票和身份证,在6月30日—7月1日,可以享受免门票进入景区;2. 2020年12月31日前,游客凭醴茶铁路火车票和身份证,享受景区门票8折优惠。

白龙洞景区:

1. 6月30日—7月1日,游客凭醴茶铁路火车票和身份证,享受门票五折优惠。2. 7月2日—7月31日,游客凭醴茶铁路火车票和身份证,享受门票8折优惠。

同时,游客还可免费畅游红军标语博物馆、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李立三故居、中国陶瓷谷、杨得志故居等景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