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绣清凉口罩引爆市场 七天内200多万个口罩出口日本

2020-06-29 22:57:1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潘华]
字体:【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兆红)暑日炎炎戴口罩,会让人觉得憋闷不舒服,如何既能实现自我防护,又能清凉舒适?由长沙丝绸之路湘绣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清凉口罩,自6月20日投放市场后,立即引爆日本市场,七天签订合同生产湘绣口罩200多万个,重现“一罩难求”的火热局面。

早在今年2月,日本曾因疫情而“一罩难求”。位于湖南湘绣城E1栋的长沙丝绸之路湘绣有限公司,于2月8曰率先生产一批湘绣口罩,赠送给日本和澳大利亚客户,广受欢迎。随后,公司紧急定购了两条医用口罩全自动生产流水线,实现日生产口罩能力10万个,并从2月27日起出口日本。目前, 日本疫情虽然仍存在,但是口罩短缺问题已基本解决。

6月19日,作为全球最大的休闲服生产销售公司,优衣库在日本国内各店铺首次出售“优衣库清凉口罩”,结果从早上6时起,银座的几家店铺门口就有人排长队,仅仅3个小时,所有店铺的口罩销售一空,而优衣库网店,也宣告瘫痪。

长沙丝绸之路湘绣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名为QJQI的POLO衫,正巧系优衣库清凉口罩所使用的新材料,公司经理严浩得知优衣库清凉口罩断货的消息后,立即组织生产湘绣清凉口罩出口日本,七天内便签订了一批合同,将出口口罩200多万个。严浩告诉记者,这种夏日清凉湘绣口罩,既能防病毒,又防晒,同时透气有清凉感,极大满足了夏季佩戴口罩需求。

清凉口罩样品。

据悉,疫情期间,湖南湘绣城企业化危为机,果断转型生产口罩,仅一季度便已出口价值100多万美元的口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