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湖南中北部仍有较强降水!注意防范次生灾害

2020-06-29 17:32:13 [来源:湖南天气微信公众号]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天气关键词

强降雨、高温

今明两天湘中及以北地区仍有较强降水发生。

7月1至5日白天,省内大部分地区以晴热天气为主,气温回升,湘西北、湘北多阵性降雨发生,其中1至2日湘西北局地仍有暴雨。

气象灾害预警:

暴雨蓝色预警

湖南省气象台06月29日16时发布

预计29日20时至30日20时,长沙北部、岳阳南部、益阳东部、怀化北部、湘西州南部将出现暴雨

湖南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湖南省气象局2020年6月29日联合发布

根据地质灾害成灾规律和孕灾条件,结合2020年6月29日短期气象预报情况,省自然资源厅与省气象局联合会商得出如下结论:自6月29日20:00至30日20:00,受降雨影响,湘西北部分区域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风险较大(黄色预警)

黄色预警区域:常德市石门县西北部,张家界市永定区东南部、慈利县北部、桑植县,益阳市安化县西部,怀化市沅陵县、溆浦北部,湘西州泸溪县北部、花垣县、保靖县、古丈县、永顺县、龙山县等,具体预报见附图。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

6月29日晚到30日受高空槽、中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湘中偏北仍有较强降水发生,7月1日到2日随着副高西进北抬,湘西、湘北多阵性降雨,其中湘西北局地暴雨,其他地区以晴热天气为主。

6月29日20时至6月30日20时

湘中偏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南部、益阳东部、岳阳南部、娄底北部、湘潭、长沙、株洲北部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南风2~3级,局地阵风5级;最高气温湘西北27~29℃,其他地区33~35℃;最低气温25~27℃。

6月30日20时至7月1日20时

湘中一带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怀化中北部、湘潭、衡阳北部、株洲北部部分大雨,怀化中北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26~28℃,其他地区32~34℃;最低气温24~26℃。

7月1日20时至7月2日20时

湘南多云到晴天,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西部局地大到暴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26~28℃,其他地区32~34℃;最低气温24~26℃。

湖南天气提醒

注意防范今明两天湘中以北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注意防范降雨、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户外活动等的不利影响。此外,在保证防汛安全的前提下,建议适时拦蓄尾水。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