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出行“几家欢喜几家愁”:高速公路车流激增,道路水路客流锐降

2020-06-29 08:31: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杨红伟 江钻]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杨红伟 江钻)今年端午假期,全省公路水路出行“几家欢喜几家愁”。省交通运输厅今日发布消息称,端午假期3天(6月25日至27日),全省高速公路车流达775万辆次,同比增长22.03%;全省道路、水路客运量则大幅下降。

端午假期,全省高速公路路网高位运行,小型客车占比达87.24%。京港澳高速、沪昆高速、长张高速、许广高速这4条高速的车流量占比达假期总流量的一半。

早在端午假期前,高速公路、高速交警等部门机构充分准备好预案,引导车主错峰文明出行,全省高速路网运行平稳有序,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以及长时间、长距离、大面积的交通拥堵现象。

高速车流激增,道路客运量却锐减。近年来,受高铁、自驾车出行影响,道路客运呈断崖式下滑。端午假期,全省道路客运班线主要为中短途出行,累计客运量为145万人次,同比下降49%。

受疫情影响,水运客流大幅下降。端午假期,全省水路交通累计发送旅客约6.8万人次,同比下降约144%。水路客运量主要集中在山区农村短途客运、湖区库区中远途客运和水上旅游客运。

今日热点
焦点图